2018/08/13 20:07

東非動物遷徙 外媒"人生50個必去地"

東非動物遷徙 外媒"人生50個必去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今(13)日的周遊列國系列,我們要帶您來到遙遠的赤道國度東非大陸,這裡曾被國家地理雜誌列為「人生50個必去的地方」之一,其中「動物大遷徙」,更是難得一見的奇景。每年7月中旬開始,近兩百萬頭的野生動物,像是牛羚還有斑馬、為追逐水草,千里迢迢,從坦尚尼亞的賽倫蓋蒂,到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場面壯觀,也被稱為是全球50大自然奇蹟之一。

每年到了七月旱季,非洲的肯亞,就會上演一齣宛如史詩般震撼的「動物大遷徙」近200萬隻牛羚、斑馬和羚羊,從坦尚尼亞賽倫蓋蒂國家公園,一路長途跋涉到肯亞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壯觀的場面。

當地的人文風情,著迷了全球遊客,從台灣出發團費動輒二十萬,屬於金字塔高端的旅遊消費,2017年前往肯亞的台灣旅客,1,198人。在這邊花豹,隨時有可能跳上車來打招呼。動物奇觀震撼人心,但畢竟這些都是野生動物,維持安全距離,是當地旅遊的最高原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