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2:56

西南風影響 西半部嚴防局部大雨

蔡慧君 徐戈桓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各地下起大雨,氣象局說受到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會有局部大雨及豪雨,今(14)明兩天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而目前位在太平洋海面上有3個颱風,根據路徑圖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影響,但要留意在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伴隨西南風,周四、周五水氣也會增加。

台中下大雨,整條馬路淹水,騎士困在雨中,機車動彈不得,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下豪大雨,就連台北一早也下起雨來,氣象局針對基隆雙北高雄屏東,持續發布大雨特報。

今明低壓帶吹西南封雨多,目前海面上有第15號颱風「麗琵」、16號颱風「貝碧佳」以及17號颱風「赫克特」,但根據路徑潛勢圖,3個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星期四、星期五受到低壓帶影響,加上吹西南風,北中南天氣還是不穩定。

熱帶擾動周四、周五影響,低壓帶加上熱帶擾動,水氣增加,降雨區域擴大,中南部山區近山區更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出門記得帶把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