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2:01

太低薪! 團結工聯籲月薪2.8萬、時薪182元一次漲足

太低薪! 團結工聯籲月薪2.8萬、時薪182元一次漲足 | 華視新聞
團結工聯喊基本工資月薪、時薪一次漲足。(翻攝自團結工聯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將在本周四舉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工會團體、勞團等今(14)日上午到勞動部,聯合訴求基本工資月薪應調至28862元,時薪應為182元,強調許多勞工領基本工資,應同時調漲,一併解決低薪問題。

根據勞動部去年公佈的數據粗估,領取基本工資的邊際勞工人數約達208萬,其中本國勞工(含打工族)有163萬人、外國勞工為45萬人,工聯指出,全台有超過4成的勞工薪資不到3萬。

團結工聯秘書長黃育德說,台灣勞工三大殺手就是低薪、長工時和寬鬆的勞基法,「基本工資只調漲800元,跟沒調一樣,勞工無感」,年平均調整幅度僅不到2%,低於國外的平均,台灣長期處於低薪狀態,很多勞工沒有領到基本工資,雇主給的薪資也沒有達到政府要求。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香也說,外勞不應跟基本工資脫鉤,若脫鉤,就會影響本地勞工的薪資水平,企業主希望降低更多的勞動成本,才會希望外勞跟基本工資脫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