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20:37

商圈翻轉吸"金" 西門捷運爆人潮

羅立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從捷運出站人次,也能看出商圈的人氣程度嗎?根據北捷統計發現,位於西區商圈、西門站的上半年出站人次高達1344萬人,而位於東區商圈的忠孝復興站,卻只有869萬人次,比起西門站少了將近500萬人。究竟是什麼原因,讓西門町的人氣大勝東區?一起來看我們的報導。

西門徒步人行道,即使是非假日依然擠滿人潮,逛街的同時,還不忘來點小吃。比起東區,價位相對親民的西門町,更受年輕朋友歡迎,日韓和東南亞觀光客也經常造訪,北捷的最新統計,也發現西門站的上半年出站人次,高達1344萬人,而位於東區商圈的忠孝復興站,卻只有869萬人次,比起西門站少了將近500萬人。

西門站附近的一線店面長期滿租,有錢還不一定租的到,反觀忠孝復興站附近一線店面,租金貴到沒朋友,多半被夾娃娃機店和短期特賣會租走,如果東區的高房租一直不變,恐怕東區商圈的光環,也會跟著逐漸黯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