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20:37

北市東區小農市集 推廣吃得安心健康

陳孟萱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忠孝東路的鬧區裡,有一個常態性小農市集,每週五、六固定從台灣各地趕來的,符合無毒、安全、友善環境理念的小農,他們載來了新鮮蔬果、五穀雜糧,這些手作自產自銷農產品,就是要跟民眾面對面搏感情。十年來,他們藏身在寸土寸金的東區巷弄,已經和顧客培養出感情,對消費者說,食安風暴後,吃的健康、吃的安心最重要。

寸土寸金的東區巷弄,有個來自全台各地,堅持自然耕種的農夫們聚集的小天地,攤位主人是三哥,各種農作通通來自台東,一趟路來台北,要8、9個小時,不同於傳統市場,賣的是標榜無毒自然的水果蔬菜,客人買著買著跟老闆變朋友。客人說,吃的健康安心最重要,在這裡能跟種菜的農夫們,面對面接觸也很心安。

市集裡的蔬菜水果有個共同特點,個子長得不大,外表也不漂亮,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種植,作物長什麼樣,農民攤子上賣的就是什麼。這攤很特別,是輔導原住民朋友耕種,部落的共同產銷平台,串連各地的產品販售,一個小農市集蒐集來自全台農民,召集人嚴格把關,定期抽驗。

農民大概一年會抽驗兩次,就來看我們作物的狀況,農學市集,每周開張兩天,希望傳遞善待土地。自然和生態的想法,10年來,凝聚許多小農和忠實顧客,實踐綠色概念,讓更多人吃的安心、買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