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20:07

為每個捷運站下註解 引發網友共鳴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支線複雜,但您有沒有中南部的朋友曾抱怨來台北搭捷運時,會搞不懂導致迷路,有中部大學生來台北念書三年,在網路PO文寫下自己對台北捷運每一站的註解,引發許多網友共鳴,像是新北投就是台北人的澡堂,台北車站則是迷宮,外地人出不去,板橋則是聖誕節超多人,有網友大讚中肯、也有人替自家地區叫屈。

一塊來看,這位台中網友來台北讀書三年,整理出這份觀察地圖,像紅線淡水是「台北人的郊區」,新北投就是台北人的澡堂,還特別標註士林夜市在劍潭,台北車站則是迷宮,外地人出不去,還標註藍線新生到國父紀念館站,網美都在這,板橋則是聖誕節超多人。

民眾說,外地人覺得確實有幫助,但地圖有人覺得中肯,卻也引發網友論戰,紛紛自製板橋人、天母人、南部人,眼中的台北印象,有南部網友來台北之前,以為中正紀念堂跟國父紀念館在隔壁,南港展覽館則是看演唱會用的,更認為貓空在陽明山附近,其實每個人眼中的台北會因為成長背景、生活模式而不同。這些幽默註解只是好玩僅供參考,別太認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