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生5颱! 中南部防大雨 3縣市注意高溫

1週生5颱! 中南部防大雨 3縣市注意高溫 | 華視新聞
3縣市注意高溫,中南部慎防大雨。(翻攝中央氣象局)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受到西南風及第18號颱風棕櫚外圍雲系影響,颱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包括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這些地區中午前後要注意36度以上高溫,氣象局提醒,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其他地區溫度大約在31-34度之間。

3縣市注意高溫!(翻攝中央氣象局)
3縣市注意高溫!(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延伸到關島附近,也有低壓系統持續發展中,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很有機會在這一兩天內,發展成為第19號颱風,後面也還有低壓發展中,可能很快又有20號颱風。

(翻攝中央氣象局)
(翻攝中央氣象局)

第18號颱風棕櫚昨天生成,彭啟明說,從上周三開始十四號颱風摩羯開始,一周有五個颱風生成,如此的密集也很罕見。歷史上,有好幾個颱風在西太平洋同時發展,不是很罕見,兩個很平常,三個大約每年出現一次,四個較少見,五個數十年也曾有過一次,大家不必過於驚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