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19:58

熱浪侵襲東北亞 日本.北韓燒滾滾

王皓 編譯

歐美亞三洲此刻都有許多國家遭逢熱浪侵襲,即使位於東北亞的日本和北韓也不例外,除了溫度高太陽光也非常熾烈,以東京的調布市為例,20間學校的游泳池竟然關閉了19間。原因就是池水被曬得太燙,想要下水游泳消暑,恐怕反而會中暑。

北韓和中國東北接壤,想像中好像是個只會冷不會熱的地方,其實錯啦。北韓這個夏天出奇的熱,最近幾天內陸城鎮,更測得超過攝氏40度的氣溫,就連比較涼爽的濱海城鎮或是首都平壤,溫度也都飆破攝氏38度。

北韓民眾熱得不可開交,加上1990年代也曾經有過熱浪導致乾旱飢荒,大家都很不喜歡天乾物燥。所幸氣象預報顯示八月五日之後氣溫會緩慢下降,可以期待暑熱不再這麼逼人。

此外,日本則是持續一直熱,天熱的時候大家都會想去游泳池消暑,不過東京人已經熱到連這點都做不到了。以調布市為例,20間學校裡有19間把戶外游池關閉了,原因是陽光太猛烈把池水都曬熱了。

經記者實測,水溫竟然高達33度快要變成溫泉。專家說法是,超過30度的水溫不但不能消暑,反而會導致脫水中暑,看來在東京想游泳只剩下室內泳池,可以選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