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地圖6千間超嚇人! 夾娃娃機店夯爆全台

完整地圖6千間超嚇人! 夾娃娃機店夯爆全台 | 華視新聞
瑞峻科技整合夾娃娃機店成圖片,密密麻麻的程度超嚇人。(翻攝自瑞峻科技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夾娃娃機充斥全台,引爆夾娃娃風潮,不過你知道全台有多少間嗎?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發現全台竟然有6678間夾娃娃機店,還不斷擴增中,其中最多的分別為新北、台中、桃園三個直轄市。

瑞峻科技業者把該份資料統整至地圖中,只見密密麻麻的分布全台,數量讓人驚呼!

其實夾娃娃機全名應該稱為「選物販賣機」,因為當初夾娃娃機無法確定中獎率,就被政府規定為賭博機台,但業者改以保證取物方式經營,這款夾娃娃機改列為「選物販賣機」,因此不少業者看準商機,且不受「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的規範,就能設置在各處電子遊戲場。

夾娃娃機在近兩年中接踵出現,根據財政部統計,2016年全台僅有920間,不到兩年時間激增到6千多間,成長率超嚇人,高達725%,但引發不少問題,有業者放置活體生物,對此已經作道德勸說,甚至東區高店租的昂貴地帶,也大量開設,就有專家評估,可能過沒多久引發娃娃機店泡沫化。

經營圖資的瑞峻科技,把有登記的娃娃機店資訊整合,分布在全台的六千多間娃娃機店一目了然,其中新北市占率多達1千多間,24小時開設的娃娃機電燈火通明,數量直逼便利商店。有趣的是可能榮登全台最高的夾娃娃機店,就在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靠近清淨的旁邊的「塔洛彎小吃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