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2:55

夾活龍蝦惹爭議 動保處:沒脊椎不罰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夾娃娃機台很夯,有台主為了衝業績,就在機台裡放進「澳洲小龍蝦」當噱頭,果然短短一個禮拜就讓他進帳兩萬塊,只是這樣的「夾活體」動物馬上引發爭議,有人認為就跟釣蝦場釣蝦一樣,但是有人覺得這樣有些殘忍而檢舉,不過,台南動保處卻表示,因為龍蝦不是「脊椎動物」,不受《動保法》規範,因此無法可以查處。

10塊錢幣投下去,人家夾娃娃這個夾龍蝦,機台裡的小龍蝦遇上三爪夾,就這樣活生生被夾起來,活跳跳的龍蝦掉出來,民眾拿夾子夾出來,夾娃娃變成夾龍蝦,有人覺得很有趣,但是也有人認為這做法太殘忍。

面對批評,台主說就是個噱頭,只是這樣夾活體動物,難道不違法嗎,動保法管的是脊椎動物,龍蝦沒有脊椎,所以夾龍蝦不違法,雖然引發兩面看法,但是這市價一斤400元的澳洲小龍蝦,10塊就可以夾,確實吸人氣也吸新台幣,讓台主短短一星期兩萬塊就進到口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