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北移 中南部、東部今整天陣雨

低壓帶北移 中南部、東部今整天陣雨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於今早8點15分針對中南部9縣市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台東、中南部整天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各地午後雷陣雨,預測明後天全台均有雨。今(22)日晨4時衛星觀測資料顯示,「蘇力」及「西馬隆」皆維持中度颱風的強度,「蘇力」仍呈現「大眼颱」特徵,台灣海峽南部則有「低壓擾動」正在緩慢靠近(左圖)。

氣象老大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最新(21日20時)各國(歐、美、台…)的電腦模擬皆顯示,台灣海峽南部「低壓擾動」正在發展,並向台灣緩慢移動,今晚起至週五(24日)台灣受其影響,降雨的時間,將不再侷限在清晨或午後;局部地區雨勢大、且降雨時間又增長。

今晚起至週五(24日)「低壓擾動」緩慢通過,有陣雨或雷雨,雨勢大、降雨時間又增長,以及其伴隨的強風。中央氣象局於今早8點15分針對中南部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低壓帶北移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午後其他山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週六至下週二(25至28日)又恢復受「季風低壓環流」影響,但低層西南風增強,水氣多、大氣很不穩定,午後地表的增溫及清晨西南風與陸風環流輻合,皆能激發「強對流胞」發展,其他時間亦有機率;「強對流胞」常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並帶來短暫淹水等現象,應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白天遇不降雨時,天氣仍悶熱,各地高溫約在33至35度左右,要多喝水、防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