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21:30

熱帶性低氣壓登陸 南台灣強風豪雨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屏東縣

熱帶性低氣壓今(23)日從屏東登陸,雖然發展成颱風的機率並不高,但已經替南台灣帶來強風豪雨,部分地區造成災情,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的中心在台南,緩慢的往北移動,強降雨區擴展到嘉義,嘉義以南地區一定要小心雨勢,而這樣的天氣將會持續到下周!

高雄狂風暴雨,宛如颱風來襲,南部不少地區都大淹水,連警車都受災,貨車駛過,水往上衝到警車擋風玻璃!南台灣簡直浸在水裡頭,全都是台灣上方,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惹得禍!會往上移一直到明天,高雄六龜測站,日累積雨量全台之冠,來到豪大雨等級!屏東泰武、高雄美濃也都超過300毫米,累積雨量大的嚇人!

而且隨著熱帶性低氣壓往上移,降雨區域會往北移動!另外,桃竹苗、新北市、宜蘭、花蓮山區,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由於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移動速度緩慢,雖然發展成輕度颱風的機率並不高,但氣象局說,台灣正處於大低壓帶,一直到下周都會是有雨的狀態,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