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21:25

暴雨狂襲台南! 市區多處汪洋一片

陳詩雅 李詩健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下起大豪雨,晚上已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水彷彿就是用灌的,除了停車場快要滅頂,安南區安中路也變成安中河,民眾抱怨,去年才剛建好側溝要改善淹水情形,但還是大淹水,根本工程就白做,而暴雨襲擊下,台南多處汪洋一片,讓許多民眾措手不及。

地下室的階梯變成了大瀑布,水一直滾滾往下流,台南大同路二段的這處停車場變成汪洋一片,民眾氣急敗壞,就在去年一月這裡才有七部車滅頂,如今大水又來了,這一回可是使盡全力也要把車輛都移上來,除了停車場遭殃,馬路也變成小河,大家涉水騎車開車,當然也有許多人的車輛拋錨。

而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附近載運瓦斯的小貨車也卡在水裡,許多人合力將車輛趕緊往安全地帶推,就怕發生危險,生意當然也不用做了,牛肉麵店也被暴雨入侵,大家瘋狂把水往外倒。

台南市在上午10點左右開始豪雨不斷下,水就像是用灌的,民眾抱怨,去年才剛建好側溝來改善,但安南區安中路也再度變成「安中河」,進入許多人住家一看,客廳臥室都難逃被水淹的命運,即使設置了擋水閘門還是無法擋,台南市23日晚上已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而出海口也不平靜,二仁溪出海口有貨輪擱淺,造成5名中國籍跟五名緬甸籍受困,暴雨炸南台灣,除了考驗政府的排水設施也考驗應變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