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09:21

南高屏馬祖豪大雨特報 明起防強降雨

南高屏馬祖豪大雨特報 明起防強降雨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上午針對高雄及屏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台南以及馬祖地區則是發布大雨特報。明(26)日起開始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各地都會有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今日表示,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日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南及馬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連日降雨,山區有坍方及落石的危險,避免前往山區活動;而低窪地區則慎防淹水。西半部地區,午後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在即在台灣北部海面,向西北西緩慢移動,在中午左右從福建中部登陸中國,提醒在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日也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提到,今日各地仍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以午後發生的機率較高。明(26)日至下週四(30日)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各地都會有強降雨。尤其午後地表增溫,也可能帶來局部性的雷陣雨。吳德榮表示,這段期間「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很高,並有坍方、落石及淹水的危險,提醒民眾關注氣象局發布的特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