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12:46

赴中南部救災 高鐵提供救援團體免費搭乘

赴中南部救災 高鐵提供救援團體免費搭乘 | 華視新聞
高鐵。(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823熱低壓,挾帶豪大雨侵襲台灣,造成中南部地區淹水災情至今還沒完全解除,高鐵公司今(26)日表示,從今天起啟動「823熱帶低壓水災救援搭乘專案」,要讓欲前往南部救災的團體,申請免費搭高鐵。

高鐵公司指出,申請資格主要是針對協助救災的救援團體為主,且起、訖站須其中一站包含雲林站、嘉義站、台南站、或左營站。此外,申請方式為乘車前1小時,撥打高鐵客服專線提出申請,高鐵公司將確認車次及座位,再由申請團體代表人持個人身證件及所屬團體證件,領取車票即可搭車。

高鐵公司表示,這次的活動是為了人道救援協助,因此誤點或運轉變更或運行中斷時,不會提供賠償,且因為「資源有限」,因此高鐵公司有最終同意申請與否的權利,如果不符合資格,仍須照章補票。

高鐵公司強調,希望與政府攜手同心,為救援工作盡心盡力,將各界對災區關懷「高速傳愛」,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