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08:41

西南氣流發威! 今明雨再灌南台灣

西南氣流發威! 今明雨再灌南台灣 | 華視新聞
今明兩天西南氣流來襲,雨水恐再灌兩天。(氣象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部淹水未退,今明兩天雨再灌頂!

昨日晚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西南氣流逐漸增強影響,今(27)日晨起屏東縣、高雄市、臺南市及臺東縣有局部豪雨,嘉義、雲林、彰化、花蓮及宜蘭地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並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昨天花、東及屏東離西南氣流在海上形成的雲雨帶最接近,整天都有有明顯降雨;其他地區因午後地表增溫,也有局部性陣雨。今(27日)晨4時真實色調衛星雲圖(左圖)顯示,台灣南端及台灣海峽南部皆有厚實雲系覆蓋。今晨4時雷達回波圖(右圖)亦有相對映的降雨回波。高、屏及恆春半島已有明顯降雨。

今起三天「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很高,並有帶來塌方、落石及淹水的威脅,應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

北台灣白天遇不降雨時,天氣仍悶熱,高溫約在32至34度左右。西南部雲量多,又常遇降雨,高溫約在28至31度。各地的低溫大約在24至27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