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10:59

勘災搭雲豹被嗆 蔡英文:怕委屈就不要做總統

勘災搭雲豹被嗆 蔡英文:怕委屈就不要做總統 | 華視新聞
搭雲豹勘災被嗆 蔡英文今到台南視察沒搭了。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豪雨炸中南部,災情慘重,多處都淹水,總統蔡英文昨(25)日搭乘雲豹甲車下嘉義布袋勘災,許多民眾包圍怒嗆「下來走」,擋住雲豹甲車,蔡英文才下車涉水前進。她今天上午到台南視察六塊寮暨曾文溪排水時,全程徒步,解釋昨天爭議並微笑表示,「 怕委屈就不要做總統」。

蔡英文強調今早到台南市安南區視察曾文溪大排,現場沒有遇到災民抗議,回答媒體有關昨天遭嗆的事情。

蔡總統表示,昨天主要為了節省時間,所以搭車進入災區,但有災民直接抗議叫她下車,「下來走走看」,但她強調,「在預定的地方下來」,可以有餘裕的時間,了解更多災民的狀況,至於災民的情緒,她也與兩邊的住戶互動致意,希望沒有覺得自己被遺忘。

針對曾文溪大排未能完成全段拓寬,造成上游公親寮、十二佃等地在這次大雨中淹水嚴重蔡總統上午要求相關單位加快整治速度,有災民提出建言時,她也向災民表示,「你跟我說,我聽得懂,但應該要聽的是署長,署長規劃時要聽地方的想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