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13:10

中秋前暴雨成災 文旦價格恐飆漲

陳孟萱 黃建熒 報導  / 台南市

823暴雨成災,南部地區傳出災情,台南麻豆柚子園全泡水,農損一成,損失250萬,文旦柚價格可能往上漲,中秋節另個應景的就是月餅,傳出一波漲價潮,目前最高漲幅28%,星巴克的禮盒4顆月餅加上蝴蝶餅跟野餐墊破2千塊,民眾說真的好貴,得勒緊褲帶。

月餅一刀切下,焦糖瑪其朵藏心內餡又香又甜,今年這盒頂級月光寶盒月餅,月餅跟去年一樣四個,但新開發口味不同,多了蝴蝶餅跟野餐墊,價格漲了28%,多5百塊,一盒月餅破2千。漲價的不只星巴克,還有哈根達斯的圓夢中秋禮盒漲17%,香港半島酒店奶黃月餅禮盒漲到1250,四喜麵包西餅從899漲到950。

除了月餅漲,柚子也可能喊漲,大雨狂炸,台南大淹水,柚子園變水池,農民還得划橡皮艇巡果園,麻豆農會估計農損約一成,損失250萬,但幸好文旦都沒泡在水裡,目前價格應該還不會往上調。

淹水災情,中南部成重災區,養豬場養雞場大淹水,雞隻家禽淹死210萬隻,豬隻8千3百隻,不過中元節採購高峰期剛過,民眾需求量少,庫存量都還有。豬肉雞肉價格,農委會預估不會有調漲狀況,要民眾不用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