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13:30

暴雨轟台南 無米樂社區雨量達166毫米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今年南臺灣的雨勢就像用倒的一樣,四處都出現淹水災情!包含台南無米樂社區,三小時累計雨量就高達166毫米,台南3分之1行政區全都列為1級淹水警戒區。

社區一夕之間變成水鄉澤國。

居民欲哭無淚涉水行走,水淹過大腿甚至比88風災更嚴重,騎樓、商店、住家無一倖免,大雨過後通通浸泡在水裡,這雨下得實在太大,居民大半夜站在家門口根本睡不著,擔心這場雨如果不停,會不會連門都出不了。

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7月初才因為豪大雨淹水,這次更是水淹成河汪洋一片,居民無語問蒼天,不只低漥菁寮老街被水淹。在安南海佃路,民眾穿雨衣牽車穿越及膝積水,另一頭麻豆埤頭里還得協助撤離,在警消攙扶下,阿嬤步履蹣跚趕緊撤離,截至24日早上8點,麻豆撤離48人小埤跟學甲各撤離5人。

台南這場大雨,不只讓北區的小東地下道、公園路、西門路三段淹水,東區四維地下道、安南長溪路一段、安中路一段全都積水成災,台南3分之1的行政區列一級淹水警戒,雨再不停民眾的淹水恐懼恐怕難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