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21:48

網購遊戲主機收到衛生紙 170人受害

張良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逛網拍一定要睜大眼睛!就有遊戲主機賣家涉嫌買空賣空詐騙消費者。被害民眾指控,匯款訂購後不但沒出貨,甚至還有被害人買了1萬多元的主機,收到的卻是6捲衛生紙,警方逮捕涉案的鍾姓夫妻檔,他們辯稱,是因為資金週轉困難才會收款不出貨。

網購下標1萬2750元的遊戲主機,但打開一看居然是一大袋衛生紙,讓買家超級傻眼,原以為拍賣評價高達2288分,名氣響噹噹,但沒想到賣家收了錢不出貨,警方追查發現事有蹊蹺,受害買家甚至多達170人。

眼前這名趙姓女子跟丈夫在網拍平台開賣場,專門販售遊戲主機跟周邊商品,原價2000元的遊戲光碟,只賣1600-1700元,12980的遊戲主機只賣10500元比市價低兩成,吸引不少御宅族上門,但警方追查,賣家藉口以出貨時間至少4-5周,向其他商家下訂單,剛開始還會出貨,但久而久之入不敷出,到今年4月乾脆捲款失聯,上百位被害人統計下來,詐騙金額高達180萬。

警方調查涉嫌詐騙的夫妻檔,利用親友帳戶供被害人匯款,隨後再自己領來花,被依詐欺罪送辦,提醒民眾逛網拍最好選有實體店的網路商家購買,購買前也要注意賣家評價,可別因為幾百塊價差,成了詐騙集團的待宰肥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