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21:47

多少錢才敢退休? 調查:存款1617萬

陳孟萱 黃建熒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路,勞保年改修法草案今(27)日也已經送入立法院,衝擊上班族退休計畫。人力銀行調查,有8成3上班族憂心退休金不夠用,存款要有1617萬元才敢退休,甚至有退休員警的老婆說,年改案讓家裡一個月少了2萬多塊,因為還要負擔婆婆一個月3萬塊醫療費,得放棄退休,重新找工作賺錢,甚麼時候能退休,她想都不敢想!

53歲的邱小姐假日在賣場當試吃員,退休五年,但是年改18%被砍,不能退休了,老公是警察薪水大概被砍2萬多,婆婆一個月要3萬醫療費,存款越來越少打算重回職場賺錢,邱小姐還想考保母證照增加收入。

3個孩子的爸Jerry,小孩最小才一歲半,家裡只靠他一個人工作,養5口人,他說,自己40歲,退休離他好遙遠,一個月才3萬多還要20幾年,經濟壓力沉重,退休生活遙不可及。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8成3上班族憂心退休金不夠用,認為存款得存到1617萬元才敢退休,雖然國發會發出7月景氣燈號,由於外貿、內需等指標轉佳,從景氣趨弱的黃藍燈,轉為代表穩定的綠燈,但物價還是漲,小老百姓收入沒跟著漲,顧生活已經好辛苦,怎敢多想要退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