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19:56

輪胎半路跑了! 廂型車國道失控翻覆

張良瑜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1輛廂型車在行駛途中輪胎突然鬆脫,旋轉180度後大翻車。據了解,這輛車才開兩年多,都還在保固期內,理論上輪胎應該不會這麼容易脫落,但車廠老闆說,如果有聽到怪聲或異常晃動,一定要進廠維修保養後才能上路。

車子好端端開在高速公路上,但是下一秒輪胎跑掉,前方廂型車突然失控,左搖右晃接著自撞護欄翻車,廂型車左後輪滾得越來越遠,駕駛發現重心不穩立刻剎車,但車子不但沒煞住,還向左撞上護欄翻了好大一圈,撞擊力道太大車殼零件四散,後方駕駛簡直嚇歪。

廂型車行駛途中輪胎突然脫落,後方行車記錄器錄下全程,還好整起事故沒有造成傷亡,駕駛只有頭部受了輕傷,說來奇怪,駕駛出發前的確有聽到怪聲下車檢查,但這輛車只開兩年多保固期都還沒過,輪胎又怎會突然脫落?

原來只要車子有怪聲音或異常晃動,很可能就是輪胎和傳動軸出問題,一般車子大約開6到8萬公里,就要進廠大保養,但如果常開快車或開車較猛,車子耗損也相對快里程數只是參考值,民眾不妨自行檢查再開車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