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19:56

瘋狗浪捲走遊客 專家:生存機會渺茫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宜蘭縣

危險海灘不該去,因為這幾天都出現可怕的瘋狗浪,氣象專家分析,就是因為台灣的東部海岸地形陡峭,加上颱風燕子的外圍環球,形成致命的長浪,高度至少1.5公尺,不論是人還是沙灘車,被捲走會完全沒有著力點,生存機會相當渺茫。

風平浪靜的海灘,小朋友坐著玩沙子,但下一秒打過來的浪幾乎比人還高,家長嚇得衝去救小朋友,小朋友已經快被海浪捲走,這時候打來第二波浪,結果連家長都被海浪淹沒,幸好已經抱住小孩,大家措手不及,第三波浪又來,所有人連滾帶爬衝回岸邊,長浪的危險不可忽視。

長浪是浪高達到1.5公尺,波浪周期達到8秒,在風平浪靜之下,海浪突然竄高,讓人反應不及就被捲走,尤其台灣東部海岸地形陡峭,當人被捲進海底,瞬間失去所有著力點,存活機會渺茫。

長浪發生的原因除了跟地震和岸邊地形有關,颱風也是重要的因素,這回南澳發生意外的長浪,就是燕子颱風外圍環流所引起,氣象局網站會公布,每日長浪可能發生的海域,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