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13:43

"精品"泡麵搶市! 牛肉麵1碗近250元

蔡慧君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對泡麵的印象是簡單方便、一碗只要幾十塊錢,但現在有業者推出「精品」等級的泡麵,一碗要價248元,有牛肉麵也有雞湯麵,使用的麵體、湯頭還有肉都不馬虎,民眾說儘管有點貴,但在家可以吃到高檔的食材。

一碗248元的牛肉麵號稱是泡麵界的精品,大器的禮盒包裝,光是醬料就有五包,酸菜牛肉塊通通有,使用每頭牛只有1%的牛腱,四川料理技術鎖住醬汁,牛肉麵也喝得到魚的鮮味。不過這一碗泡麵要248元,比起很多知名牛肉麵老店貴上一倍,民眾說儘管有點貴,但滿足宵夜也能吃到牛肉麵。

另一家泡麵跟老店合作,也是要價248元,把老母雞湯原汁原味鎖在泡麵裡,老母雞、金華火腿、扁尖筍,滿滿一碗都是料,湯頭濃郁有層次,業者把在餐廳吃到的雞湯鍋縮小後少量製作成泡麵。台灣人愛吃泡麵,業者推陳出新,要讓民眾擺脫過去吃泡麵的銅板印象,恐怕這樣高價位的泡麵也不能常常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