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13:26

惡意打壓? WMO年曆徵選作品遭更名「中國台灣」

惡意打壓? WMO年曆徵選作品遭更名「中國台灣」 | 華視新聞
WMO年曆徵選,台灣遭打壓改標「中國台灣」。(翻攝自WMO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日前徵求2019年曆照片,吸引將近1000千張來自世界各地的照片投稿,篩選出75張照片,進入第二階段候選名單,包括我國中央氣象局彭佳嶼員工傅譯鋒所拍攝的照片,也順利進入第二階段,不料5天前照片地點標記「台灣」,今天卻變成「中國台灣」。

氣象局員工傅譯鋒在彭佳嶼拍攝名為「Thor help me light up the clouds(雷神幫我照亮雲層)」的照片,畫面中可以看到大片雲層壟罩在夜晚的海面及小鎮,連報天氣也呼籲網友集氣催票,「希望大家給力一下,點進去照片按個讚囉」,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曾在臉書貼文,讚嘆「可以幫忙讓台灣發光,氣象美學的範圍!」

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傅譯鋒所攝照片5天前地點還標記「Pengjia Iset, Taiwan(彭佳嶼,台灣)」,如今卻變成「Pengjia Iset,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彭佳嶼,中國台灣)」,不少網友在照片下留言表示,「台灣就是台灣,而非中國一省」。

世界氣象組織徵選有關太陽、地球與天氣主題的照片,從中選出75張照片入選第二階段,目前進行網友2周投票,評審委員會依照片投票及藝術價值,篩選出13張照片作為2019年年曆,最晚9月14日將公布評選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