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20:08

25年最強颱! "燕子"登陸摧殘日本

陳鋼 編譯  / 日本

威力強大的第21號颱風燕子,在今(4)日從日本四國登陸。燕子颱風的強度,堪比25年前在日本造成48人死亡的楊希颱風,已經在各地造成災情,除了民宅屋頂被掀開,關西機場還大淹水,還有油輪被吹離港口。

堪稱日本近25年最強的颱風「燕子」,4日中午正式登陸日本。颱風的威力之強,把和歌山縣一處民宅的屋頂當場吹走,當地市政府也有窗戶被吹破。大阪關西機場,因為颱風,跑道嚴重淹水,而暫時封閉。

還有一艘原本停在大阪灣的油輪被強風吹出港口,撞上關西機場的對外聯絡橋,所幸船員都沒有大礙。而在大阪市區,只見街頭落葉紛飛,也有路樹被吹倒在馬路上,警察也接到許多屋頂被掀翻的通報,但由於風太大,警方也無法立刻出動,只能等風勢減緩。

燕子颱風以時速55公里一路朝北北東前進,各地已經陸續傳出傷亡。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當心可能發生土石流。需要前往日本的民眾,也請隨時留意最新颱風以及交通相關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