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13:57

燕子強襲登陸四國 威力25年首見

陳鋼 編譯  / 日本

今年日本天災不斷,威力強大的第21號颱風燕子,也要在今(4)日從日本四國登陸。由於燕子颱風的強度,堪比25年前,在日本造成48人死亡的楊希颱風,因此各地的民眾都不敢掉以輕心,從3日就開始做準備,以免造成損失。需要前往日本的民眾,也請隨時注意颱風消息。

燕子颱風即將登陸,日本各地開始嚴陣以待。四國的高知縣高知市把車站前的歷史人物雕像通通搬走,因為四國將首當其衝。而颱風要來,最煩惱的還是農人。岐阜縣這位種蘋果的老先生忙著把蘋果一個個綁好,以免寶貴的果樹被吹斷。畢竟是靠老天吃飯的,真的只能祈禱了,燕子颱風的最大瞬間風速達到每秒60公尺,將帶來災害級的風雨,影響範圍涵蓋關東地區到北日本。

日本媒體報導,上次有威力這麼大的颱風,是1993年的第13號颱風「楊希」,當時共造成48人死亡,因此氣象廳已經呼籲民眾避難。東海地區的東側和關東地區都會吹起強風,燕子颱風預估從四國地區登陸,再往北穿過日本。來往關西地區的多條鐵路已經宣布停駛,也有超過500架航班取消,這兩天需前往日本的民眾請務必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