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氣晴朗! 明後天水氣增 南部防短陣雨

今天氣晴朗! 明後天水氣增 南部防短陣雨 | 華視新聞
台灣今天氣晴朗,清晨入秋溫差約10度。(氣象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各地附近雲層少,大多為多雲到晴,最低溫大約在24度至26度之間,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後天(4日、5日)西南風稍增強,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天天氣晴朗,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對流影響範圍較昨日減小,主要在山區及少部分鄰近的平地,仍應注意氣象局的即時訊息;明日至週五(4至7日)台灣附近氣壓相對降低,低層水氣增、天氣不穩定度增加,午後有雷陣雨的機率,清晨「陸風環流」亦有在西南部帶來短暫陣雨的機率;上半天雲量少、紫外線強,中午前後天氣悶熱,高溫約在33至35度;清晨低溫約在24至26度左右。週六、日(8、9日)入秋第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天氣轉涼,降雨明顯,但為一週最後兩天的模式模擬,可能會再調整,應繼續觀察。

「燕子」颱風雖逐漸減弱,但侵襲日本時仍為較強的中度颱風,台灣仍須注意長浪發生。今天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馬祖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