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今減弱 燕子變強颱撲日

西南氣流今減弱 燕子變強颱撲日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指出,西南氣流減弱,強颱燕子撲日。(氣象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31)日西南風持續減弱,中南部降雨空檔將會比昨天再多一些,天氣雖好轉,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各地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仍可能有較強的對流胞在其中發展。下週一至週四(3至6日)台灣附近氣壓相對偏低,天氣不穩定度增加,午後雷陣雨機率高,清晨「陸風環流」亦有在西南部帶來短暫陣雨的機率。未來一週白天的高溫約在32至34度,中午前後略感悶熱;清晨低溫約在24至26度左右。

颱風「燕子」於28日8點生成,29日下午2點增強為「中度」;由於其所處的環境,垂直風切小,不會破壞颱風的增強;而其通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OHC)高,故能一路收集能量,快速成長。

氣象局隨後於昨日晚上8點將其定為為「強烈」(51米/秒)颱風,日本則是在今日凌晨2點才達「強烈」的標準,但已皆比其原預測的時間提早許多。最新(31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左圖)顯示,「燕子」週日起在日本南方海面,逐漸北轉,下週三(5日)凌晨2點其中心已接近日本,短時間對台無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