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9:59

無聲的殺手 8成卵巢癌患者確診已晚期

陳孟萱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卵巢癌又叫婦女的沉默殺手,由於病徵不明顯,發現通常都是晚期,存活率只有5成,一位63歲的盧阿姨抗癌17年,卵巢癌復發4次,但她為母則強,為了兩個兒子,開刀化療全部挺了過來,不過卵巢癌要怎麼提早發現警訊?

63歲盧阿姨17年前發現罹患卵巢癌第3期,那時候大兒子才高中小兒子國中,這消息晴天霹靂,抗癌媽媽盧阿姨17年來卵巢癌復發4次,住院開刀化療放療,不斷循環,但為母則強,盧阿姨挺了過來,目前靠標靶藥物進行維持療法,延長減緩復發時間。

根據醫師統計,卵巢癌每10萬名女性有8人罹患,一年新增發病,死亡人數一年約500多人,卵巢癌發現通常都是晚期,大概8成患者復發,存活率不到五成。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賴瓊慧說,看過一次就好的大概不到10個,卵巢癌有婦女沉默殺手之稱,醫師提醒,有腹脹腹痛,或者容易有飽足感,頻尿都可能是警訊,女性朋友得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