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10:05

國人這12種遺傳癌症 都是吃出來的?!

國人這12種遺傳癌症 都是吃出來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因帶有乳癌或卵巢癌有關的基因,罹患婦科癌症風險比一般人高,最終決定切除乳房、卵巢。但美國研究發現,其實有12種癌症,都可能是由基因突變所引起。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美國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研究出12種由遺傳基因突變造成的癌症如下:卵巢癌、胃癌、乳癌、前列腺癌、兩種肺病、神經膠質瘤(glioma)、頭頸癌、子宮內膜癌(endometrial)、腎臟癌、多型性神經膠母細胞瘤(glioblastoma)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aemia)。

國內醫師指出,國人乳癌和胃癌肇因,以飲食不當居多,醫師提到,由於飲食西化,年輕人從小常吃油炸物、燒烤以及含糖飲料等,脂肪攝取過多、糖分也容易造成體內發炎,燒烤因肉類在高溫之下容易變質、產生致癌物,都是提升罹癌風險的因子。

醫師也提到,黃豆含有植物性荷爾蒙,適量食用有助預防乳癌,有研究指出,華人常吃豆腐、喝豆漿,因此乳癌率比西方人低。醫師提醒,即使有先天基因突變的可能,後天的因素往往更大,因此呼籲民眾應保持正常作息、健康飲食、適度運動,才是防癌的最好方式!(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