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20:16

第22號颱風"山竹"恐形成 朝琉球前進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颱風剛肆虐,又有颱風要生成了,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不排出成為今(2018)年第22號颱風山竹,但目前朝琉球方向移動,只是我們明明看到,這裡只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專家李富城就發文說接下來會有兩個兇悍颱風形成,對此惹得另外一位專家吳德榮很不滿,認為危言聳聽,兩位專家隔空互嗆!

又有一個颱風要生成了嗎?目前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上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生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但是路徑上朝琉球移動,對台灣的影響還要再觀察,只是9月才剛到,氣象主播李富城就在自己的臉書發文說,接下來會有兩個兇悍颱風生成,這PO文卻被另外一位氣象專家吳德榮打臉,他說不知道怎麼會有這個結論。

台北下午突如其來大雨,天氣不穩定,但接下來要留意,台灣東南方海面上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會發展成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颱風還沒生成,但氣象專家們先有了火花,氣象主播李富城上午在臉書預告9月颱風特別兇悍,下周將有兩個颱風生成,但另外一位氣象主播吳德榮說,不知道為何有這個結論。

李富城下午又回嗆,「沒說颱風侵台,只說9/12會有兩個颱風生成,一堆人緊張甚麼,又沒搶你們的飯碗」。到底接下來兩個禮拜,還會不會有颱風,聽聽氣象局怎麼說,先不管還沒來的颱風,不過周休假期受到鋒面加上東北風影響,氣溫略降、下雨範圍擴大。整體來講,下禮拜台灣的天氣不穩定,外出要留意瞬間降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