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20:22

能高山壯麗吸睛 颱風天意外最多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能高山屬於中央山脈,高聳、頂峰還遍布草原,雖然景色壯觀美麗但不少人出過意外,有人遇坍方摔落溪谷;有人因為颱風來不及撤退而受困;甚至有車友連人帶車摔落200公尺山谷,當場死亡。

能高山雲霧繚繞,高度3262公尺,高聳頂峰還遍布草原,景色壯觀,常吸引登山客到訪,能高越嶺古道是原住民開發的,他們也透過古道往來埔里與花蓮,但日治時期,日本人為了控制原住民行動,於是就再闢建「能高越嶺道」並設立5個駐所。

這裡海拔高,沒有開發、少有護欄,不少人登山出意外,民眾因為颱風來不及撤退,連帳棚都被吹走,只好打電話求救;還有人遇上坍方、摔落溪谷,受困整整12天,幸好附近有水才得以存活;但有人沒這麼幸運了,騎單車上能高山,墜落200公尺山谷,命都沒了。

颱風天即將到來,如果有計畫登能高山,最好擇期,颱風天山況隨時變化,很難掌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