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9:52

遭拋飛.刺傷韌帶 水上活動危機四伏

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水上活動最近盛行,但意外也常常發生,今(7)日又有一起發生在國內,位在墾丁後壁湖的潛水勝地,有遊客浮潛,頭頂上卻有一台水上摩托車快速滑過,如果當時潛水客不小心浮上水面,恐怕就會面臨爆頭慘劇,不僅水上摩托車,許多設施,包括香蕉船、拖曳傘也都暗藏危機。

夏天的水上活動盛行,像是香蕉船、水上摩托車,很多人都喜歡享受刺激,但意外也常常發生,像是被拋飛、胸椎骨折,或是被掛勾刺傷韌帶!墾丁後壁湖的潛水勝地,還有捕抓到驚險畫面,遊客浮潛時,頭頂上卻有一台水上摩托車快速劃過,一不小心,很可能發生意外!

一個不小心就會翻入水中,夏天到了不少人喜歡玩水上摩托車,但是和風浪搏鬥可沒那麼簡單,水上摩托車沒有船艇隨行保護,必須自備衛星電話,加上沒有加油站,長度距離也要算精準,一公升只能跑0.5公里,因此分層界線也絕不能輕忽。

墾丁後壁湖,遊客浮潛,頭頂突然一到水花迅速劃過,原來距離不到一公尺的海面上,有輛水摩托車呼嘯而過,如果有人剛好浮上水面,真的不堪設想。

除了水上摩托車,這個活動也暗藏危機,海邊很多人必玩香蕉船,但有民眾因為太靠近岸邊,一個翻覆撞擊沙灘,造成右手臂骨頭斷裂,還有遊客被掛鉤刺入右大腿,韌帶受傷,另外像是隨著風浪劇烈彈跳,在澎湖拖曳圈十分盛行,但曾經因為風浪太大,把人拋到兩公尺高後重摔,造成遊客胸椎骨折。

夏天大家都愛水上活動,但還是要找合格店家,有執照的教練,才能玩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