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14:21

進口蛋品、動物性油脂把關更嚴格 明年元旦新制上路

進口蛋品、動物性油脂把關更嚴格 明年元旦新制上路 | 華視新聞
未來蛋品、動物性油脂進品都要經過系統性查核。(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蛋品、油品,民眾每日生活幾乎都會接觸到,但卻接連傳出黑心油、問題蛋等食安問題,食藥署宣布,未來只要是蛋品、動物性油脂輸入,都要經過申請系統性查核,等到書面審查通過後,才能進口,新制預計明年元旦實施。

未來國外輸入的蛋品、動物性油脂,都要把關,食藥署今(17)日,發布修正「輸入食品系統性查核實施辦法」,食藥署科長吳宗熹指出,一般產品輸入我國時,通過邊境查驗合格後就可輸入,而此次修正的「系統性查核」,是指輸出國政府機關須向我國食藥署提出書面申請,並經過書面審查與實地查核,經評估確認後,才可放行進口。

目前包含肉類、水產品、乳製品及其他牛來源食品,都已納入「系統性查核」的範圍,而明年元旦要再新增蛋品及動物性油脂,重重把關,要讓這一類高風險產品進口的風險降到最低,讓民眾不再擔心吃到黑心食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