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19:28

陳飛龍稱疏失 衛福部狠打臉

楊茜雯 宋佾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究竟為什麼明明是可食用的牛油,南僑在報關卻要改為工業用,南僑董事長陳飛龍兩自親上火線都把問題油危機定調為員工少根筋的行政疏失,但食藥署卻認為南僑是刻意規避查緝,目的可能是為了加速通關減少倉儲費用。

  前後兩天口徑一致,南僑董事長陳飛龍,將這次問題油風暴,同定調為「行政疏失」,把責任都推給基層員工,但真的是員工少根筋,還是南僑高層授意,刻意規避查緝,政府打臉南僑,包括牛油、椰子油、棕梠油,南僑兩年來錯誤報關就有30批,這樣頻繁的「行政疏失」,用少根筋恐怕無法解釋,南僑報關文件自己露餡,從澳洲買牛油合約上還寫著可食用,但報關時卻改成工業用,明明都是零關稅,多次一舉,恐怕是為了規避食品查驗。

  關務署直言,牛油工業用不到1.5秒就可以直接通關,食用必須等食藥署檢驗快則一天慢則2個星期,多待一天倉儲就要多燒錢,雖然南僑強調不會省這種小錢,但只用行政疏失無法說服全民,老董大吃自家產品,此刻更顯得老謀深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