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08:44

鋒面將報到 北台灣中秋有雨

鋒面將報到 北台灣中秋有雨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指出,今(21)日全台都是多雲到情的天氣,但鋒面正在逐步逼近,接下來的中秋連假將會有降雨的機率,中秋節(24日)當天北台灣也看不到月亮。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高溫炎熱的秋老虎天氣型態將要暫時停止了,緊接而來的是鋒面逼近,伴隨東北風增強,北台灣的中秋連假天氣可能不會這麼好,加上東北風影響,22日之後尤其明顯,中秋節當天北部恐怕無緣賞月了。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表示,今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仍然是晴朗炎熱的「秋老虎」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降雨的機率,而紫外線指數為過量至危險級,應注意防曬、補充水分。明(22)日東北風尚未抵達,天氣仍晴朗,但因午後對流降雨,天氣也不穩定。今、明兩天中午前後氣溫都偏高,約在33至35度。

週(23)日下午起鋒面及東北風南下,北台灣氣溫降低轉有雨,中南部地區則是午後有局部陣雨的天氣。中秋節至下週四(24至27日)北台灣陰天有雨,東部、東南部為多雲有局部雨,中南部則仍為午後有局部陣雨的天氣。如果中秋節想要賞月,吳德榮表示,北部、東北部較不理想,可能會是「烏雲掩月」的狀態;東部、東南部也會受干擾,但還有一點機率;相對而言,中南部明顯優於其他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