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14:49

鋒面週六報到! 中秋節北部恐賞嘸月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腳步近,但這週末起有鋒面攪局,桃園以北、宜蘭地區中秋夜恐怕很難看到月亮,中南部可在雲縫中賞月。不過看不到月亮,很多民眾呼朋引伴烤肉,記者到街頭實際訪問北部民眾,民眾說喜歡高檔的雪花牛肉片和養生富含纖維質的筊白筍跟杏鮑菇,而中部有許多蛤仔跟蚵仔產地,這兩樣海鮮很受民眾歡迎。

北部民眾說最愛高檔雪花牛,跟養生纖維質多的筊白筍杏鮑菇,中部民眾喜歡蛤仔蚵仔,南部則最愛烤雞屁股。中秋節檔期到,菜攤進貨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交易量1370公噸,平均價32.7元/公斤,玉米每公斤批發中價14元,比上周跌了22元,青椒每公斤批發中價69元,較上周漲11塊。

目前大部分蔬菜價格持平,豬肉部份價格則是微幅下跌,海鮮部分的蛤仔跟蚵仔,價格跟去年相近。另外民眾最關心中秋節能不能看到月亮,週六北中南以及外島月亮能見度較高,

氣象專家表示週五週六是觀星賞月的好時機,越接近中秋天氣越不好,今年烤肉賞月恐怕都要提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