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0:02

髒空氣籠罩 中北部空品亮橘燈

髒空氣籠罩 中北部空品亮橘燈 | 華視新聞
(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首波髒空氣持續影響台灣,今(21)日西半部有多個縣市空氣品質亮起橘燈。根據空氣監測網,上午9點,已經有7個測站出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燈號警示。

入秋後首波髒空氣在昨(20)日報到,空氣品質連續兩天不良。今日上午9點,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網的觀測,已經有7個測站亮起了橘燈。包含彰化、苗栗、台中及桃園等西半部縣市,都在不良影響的範圍中。環保署提醒,空氣污染物可能會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建議減少戶外活動,必要時配戴口罩。

環保署指出,今日西半部的空氣品質大多都不好,其中測得的數值又以桃園測站最高,AQI空氣品質指標高達121。環保署提醒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學生仍可進行戶外活動,但建議減少長時間劇烈運動。至於敏感族群,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的病患者,或是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患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