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再飆36度 周末轉涼狂降10度

大台北再飆36度 周末轉涼狂降10度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0)日全台各地依舊晴朗炎熱,只有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會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另外今天相較昨天,水氣稍有增加,午後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或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今天出門最好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沒下雨時氣溫還是非常高,各地都上看31、32度,而大台北地區已經連續3天高溫破36度,今天依舊有機會上看36度;氣象局今天持續針對新北市、台北市發布橙色燈號高溫資訊,氣象局指出,這幾日大台北地區都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另外,氣象局也提醒,白天紫外線指數也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動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今、明兩天受太平洋高壓籠罩,沉降氣流作用明顯,是典型的「秋老虎」天氣。不過這樣的天氣型態只會持續到周末,下周一起,鋒面雲系南下,北部、東北部可能就會變的比較濕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