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國5就塞爆 這2路段時速不到40

連假首日國5就塞爆 這2路段時速不到40 | 華視新聞
連假首日,國道上出現大量返鄉車潮。(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2)日是中秋連續假日第1天,不少民眾一早就上路返鄉過節,國道上已經出現大量返鄉車潮,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20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4倍。

根據高公局提供的即時路況資訊顯示,上午10點,國道5號南下,石碇-坪林路段壅塞,平均時速只有22公里;而坪林-頭城路段車多,平均時速也只有36公里。

國道5號南下,石碇-坪林路段、坪林-頭城路段,車多壅塞。(高公局提供)
國道5號南下,石碇-坪林路段、坪林-頭城路段,車多壅塞。(高公局提供)

不少用路人都塞在國道上,高公局建議,可以改行替代道路,例如台9線從新店青潭,經北宜路至坪林市區只要33分鐘,而到頭城也只要69分鐘。

另外,國道1號南向91.9K,上午9點7分也發生2輛小車追撞、佔用中線事故,雖然事故在9點23就迅速排除,但也造成後方回堵7公里,現在車流還在紓解中,用路人恐怕還要耐心等待。

高公局預測,今天易壅塞路段出現在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龍潭、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

高公局呼籲,連續假期常有車多壅塞情形,建議上路前先查詢可能壅塞的路段,並且「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