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2日 國5今恐塞10小時

連假第2日 國5今恐塞10小時 | 華視新聞
連假第2天,國道上將出現大塞車。(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是中秋連假第2天,高公局預估,今天上午仍有南向的短途旅遊車潮,但下午就會出現北返車潮,今天國道5號不僅南下會塞,北上也會塞,預估從中午12點開始就會塞車,而且會一路塞到晚上10點,北上頭城到坪林的行車時間可能會達到平日的7倍。

高公局表示,今天上午車多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下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至關西、茄冬至西濱、烏日至霧峰及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

今日北部國道北上路況預報。(高公局提供)
今日北部國道北上路況預報。(高公局提供)

今日北部國道南下路況預報。(高公局提供)
今日北部國道南下路況預報。(高公局提供)

因應連假交通,國道5號今日也實施高乘載管制,上午7點到12點南下高乘載管制,下午2點到9點則是北上高乘載管制。

另外,國1平鎮系統全天封閉,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國1虎尾、埔鹽系統北上入口與國3竹南北上入口,另有0點到5點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8折收費、匝道儀控、開放路肩等措施。

高公局呼籲,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建議民眾上路前還是要先做好功課,才不會塞在國道上,壞了連假出遊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