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12:52

潭美颱風持續增強 週末逼近台灣

羅立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今(23)日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由於海水溫度高,適合颱風發展,氣象局預測潭美將持續增強,未來很可能升級為強烈颱風。

至於是否侵台,周二是關鍵,目前各國預測路徑不一,未來變數非常大。不過,不管颱風會不會來,受到鋒面影響,這個中秋連假,北部和東半部賞月機率低,只有中南部的朋友比較幸運,很有機會看到月亮!

中秋連假第二天一早各地都出太陽,但受到鋒面影響,下午開始,北部東北部就要變天,這波鋒面一直影響到周四,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南部維持多雲午後雷陣雨天氣,但更要注意的是增強為中度颱風的「潭美」,正步步進逼。

從各國路徑預測圖也可發現,目前潭美的模擬路徑像是炸彈開花,會不會來從哪裡來都還說不準,最快周二會是關鍵,而且很有機會轉為強颱,周五開始,潭美就會為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帶來持續性雨勢,會不會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還要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