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14:00

宜蘭.新北山區 防瞬間大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昨天深夜開始,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以及東北部雲量比較多,氣象局也針對幾個縣市,發布了豪大雨特報,有機會出現瞬間大雨,但中南部地區比較不受影響,今天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山區可能出現午後雷雨。

雨區預報從雨區預報圖可以很明顯看到,今天下午這段期間,北部以及東北部,因為位在東北風的迎風面,會有比較多的雨,中南部降雨主要集中在山區。晚上入夜之後,宜蘭、新北山區,都還是會有蠻驚人的雨勢出現,所以北部東北部的觀眾朋友,要特別留意大雨發生。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現在強度是中度颱風,目前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持續朝著西北西方向直撲而來,不過因為接下來缺乏導引氣流,所以速度將會逐漸變慢。各國路徑目前各國預測路徑都不太一樣,跟昨天的路徑相比,今天的預測路徑又再度往北修正,但目前來說,路徑都還是會有變數的,就看明後兩天,太平洋高壓增強或減弱的狀況,才能夠有比較明朗的路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