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19:59

潭美暴風半徑擴大 速度略為停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潭美颱風在今(24)日下午2點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表示潭美颱風不僅強度增強,暴風半徑也在擴大,颱風明後兩天速度較為停滯,實際路徑要到星期四才會明朗,如果路徑往北偏向琉球去,對台灣影響相對小,如果往南偏就會撲向台灣,一旦往台灣撲來,最快星期四發布海上警報。

玉兔一搗完藥,颱風可能要來搗亂!潭美颱風要來打亂,這一片秋天平靜無波的好光景,氣象局下午兩點發布潭美颱風增強為強烈颱風,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雖然變強變胖暴風半徑也擴大,但星期二星期三兩天腳步拖慢了,會不會影響台灣,得等到27日星期四才會明朗。

如果潭美的路徑往北偏會往琉球去,對台灣影響相對小,要是潭美心一橫往南走,就會撲向台灣,在星期五到星期天,會對台灣北部東北部影響劇烈,不過潭美心海底針,讓歐美的超級電腦也猜不透,歐洲模式先猜往北走又改口往南現在又變向北,美國模式則是跟歐洲的猜測完全相反,沒有人敢說自己最準,得等到星期四才能撥雲見日,這個周末假期,是不是得窩在家裡聽窗外下雨的聲音?天公作不作美一切看潭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