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侵台週四是關鍵! 6縣市大雨特報

潭美侵台週四是關鍵! 6縣市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潭美颱風預估路徑。(翻攝氣象局)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強颱潭美今(25)日凌晨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6度,東經129.1度,即在琉球南南東方760公里的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91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緩慢進行,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

氣象局表示,如果關鍵的週四太平洋高壓增強,潭美則會越來越靠近台灣,如果較弱就會北偏網琉球海域前進,影響也會降低,但是目前的態勢看來,現在北轉的機率大增,到時候僅北部和東北部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週五、週六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如果太平洋高壓又增強,台灣遭到侵襲的機率還是會提高,不能掉以輕心。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天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亦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日天氣概況。(翻攝氣象局)
今日天氣概況。(翻攝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和台東縣,另外有18縣市要注意強風,今天北部高溫28-30度,中、南部32-33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