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到颱風尾!「限薪令」 鎖定彭于宴、舒淇等大咖

掃到颱風尾!「限薪令」 鎖定彭于宴、舒淇等大咖 | 華視新聞
中國當局第一波恐調查彭于晏及阮經天。翻攝自臉書及Instagram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影星范冰冰因「陰陽合約」逃漏稅被重罰近40意元,范爺效應擴大,近來,中國當局頻頻對於影劇圈、綜藝圈做出調查行動。「限薪令」延燒到綜藝圈,規定每集節目中,一人的總片酬不超過人民幣80萬元(台幣約3百萬元),常駐嘉賓一季節目的總片酬不超過1000萬元(台幣約4千萬元)。據傳,趙薇和舒淇被要求退回人民幣4千萬元(台幣約1億8千萬元)給湖南衛視,成為第一批遭「綜藝限薪令」波及的大明星。

中國主流影音平台愛奇藝、騰訊和優酷今年8月聯合6家影視公司發布聲明,揚言抵制明星的天價片酬,如今限薪令已蔓延到綜藝圈。《中央社》報導,相關人士透露,對綜藝節目藝人片酬的限制令早在兩個月前就已經下發。中國當局第一波鎖定的明星超過200人,其中有多名台灣第一線演員,包括彭于晏、趙又廷、阮經天都在名單中。知情人士指出,會出手整治的原因有二,一是影視業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不能助長歪風;二是要穩定金融。

范冰冰「陰陽合約」事件爆發後,中國頻頻對影劇圈、綜藝圈做出調查行動,聯合報報導,有業內收到消息,相關稅務部門也會介入此次「綜藝限薪令」,只是具體時間、方式還不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