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13:16

康芮颱風逼近九州 長崎逾萬戶停電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康芮颱風今(6)日中午過後將接近日本九州北部,長崎縣首當其衝,各地嚴陣以待,目前當地有超過一萬戶停電,多人因為強風跌倒受傷。而南韓同樣也受到康芮颱風影響,釜山沿岸颳起大浪,慶尚南道已經有災情傳出。

強風颳不停,想騎自行車沒那麼容易,康芮颱風在6日中午,最接近日本九州北部,包括長崎佐賀山口縣,都在暴風範圍內,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大型強颱25號颱風康芮,早上7點來到長崎縣,對馬海峽西邊170公里海域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往東北方向持續移動。

康芮颱風5日影響沖繩造成10人受傷,九州南部鹿兒島還有超過百戶停電,6日中午影響九州北部,當地有超過萬戶停電,已經有民眾被強風吹倒受傷,而在南韓釜山,康芮颱風也造成災情。

民眾拍下釜山廣安里海濱公園的情況,大浪越來越接近岸邊,人行道淹水,而在慶尚南道沿岸地區,颳起每秒風速超過40公尺的強風,路上都是被吹壞的招牌鐵皮,當地消防局表示,已經收到數十起,跟颱風有關的民宅損壞通知,但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因為颱風的關係,本來要舉行的慶南德國啤酒節,以及昌原KPOP流行節也都取消,康芮颱風預計7日早上會往日本北海道前進,到時候可能轉為溫帶氣旋,威力也會稍微減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