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20:27

拚觀光衝人氣! 鹿港三輪車掛牌上路

王詩涵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鹿港老街,過去充滿三輪車形成亂象,現在官方准許有制定規格、安全配備的三輪車,通過檢驗可以掛牌上路,當地業者看好這個政策,但掛牌三輪車最大行駛速率得在每小時25公里以下,還得行駛在指定範圍,且不能走進老街裡的瑤林街、埔頭街、後車巷,這「三不走」路線,一旦經過就要開罰。

鹿港三輪車取得合法資格上路,現在還有了車牌,咖啡色底白色數字上面寫著觀光用的標記,原本的鹿港老街,三輪車本來就多,但配備參差不齊,還常有違停亂象,現在縣府輔導合法化,要求加裝方向燈、喇叭、反光片、剎車燈,還有最重要的安全帶,甚至還有投保2千萬平安險。

鹿港地區一共有63台三輪車已經掛牌,雖然能合法上路,但只能行駛在指定範圍,像是文開書院、龍山寺到天后宮一帶。另外則有三不走路線,瑤林街、埔頭街、後車巷,有不到2米的街道,通通不能過,時速也得在25公里以下,要不然違規也要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