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13:14

彰化透天厝凌晨大火 全家1死5傷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雜物阻斷逃生路!彰化市一棟4樓頂加蓋鐵皮的透天厝,今(4)日凌晨發生火警,火舌不斷從一樓往上竄,住在裡頭的一家六口受困火場,當時62歲父親,帶著兩個女兒逃到隔壁頂樓,兩個兒子分別從3樓和2樓窗戶跳窗逃生,但57歲母親,疑似逃生不及,被嗆昏燒死。警方調查,屋主從事電器維修,研判是手電筒充電不慎,引發火警,而一樓堆放的維修電器,影響逃生動線。

4樓加蓋鐵皮屋全面燃燒,夾雜陣陣爆炸聲,警消拉水線灌救,但火勢迅速蔓延,裡面一家6口受困,警消冒著熊熊火勢爬上樓搜尋,火災發生時,爸爸拉著兩個女兒逃到隔壁頂樓,哥哥和弟弟分別從3樓和2樓窗戶跳窗逃生,媽媽往下逃,疑似被一樓堆放的維修電器和冷氣,阻礙逃生路線,被嗆昏在3樓樓梯口,不幸喪命。

獲救的爸爸和兄弟姊妹都沒有生命危險,但聽到媽媽沒有逃出來,難過得相擁而泣,警方調查,屋主平常從事電器維修,疑似是鋰電池手電筒充電引發火警,而門口堆放的冷氣和冰箱等電器,阻礙了逃生路線,釀成1死5傷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